Style.B.

【Maleficent X Ingrith】Failed(四)


Maleficent扶着墙慢慢站了起来,她的身体已经是目力可及的虚弱了,不然这种雕虫小技怎么可能威胁到她呢,她完全可以在这些人类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带着Aurora离开这个见鬼的城堡。然而,这个计划在她的身体力行的范围之内破产了。


况且,这个狡猾的女人居然玩弄了她,导致她提前释放了积蓄三天的力量。


现在的Maleficent可以说对Ingrith没有任何威胁,本就已经重伤,再加上用Aurora威胁她,即使她使出浑身解数救下Aurora,她也不会有力气逃走了。这对她来说就是死路一条。


Maleficent不再试图使用魔法,她悲观且又温柔地看着Aurora。


Aurora努力摇头,她希望,她的教母不要再为了她而使自己受到伤害了,她这一次不想再劝教母不要伤害人类了,她只希望教母可以把他们都杀死,然后逃走。


可惜,这样的想法来的太迟了。


“你想干什么?”Maleficent收回了对Aurora的凝视,做回了高冷的精灵女王。


“也没什么,我就是觉得,你在这儿待着肯定没有办法好好照顾自己的翅膀了,更何况翅膀上还有伤。我决定帮你照顾它。”Ingrith说出这些话时,没有丝毫的迟疑,甚至还有点报复的兴奋感。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的翅膀就要不属于你了。放心,Gerda的剑很快的,我今天早上亲自擦了好几遍呢,不会疼的。”


Aurora尖叫了起来,但被侍卫架着,她只能在原地对着Ingrith的方向拳打脚踢。


Maleficent再次被这个女人的狠毒震惊了,她不明白什么深仇大恨让她这样做。“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


Ingrith情绪突转,混合着愤怒与悲伤地盯着Maleficent,“Maleficent!你装的太像了,你不记得你都做过什么了吗?”



“你似乎得说明白点,我做过的事可不少。”



“我就知道!像你这样的恶魔,坏事一定做尽了吧,连丝毫的愧疚都没有了!”



“我做过的事情不少,但坏事可没几件。”



“既然是这样,你就更应该记得你曾经施加于我的痛苦!”



“我从前可没遇到过你,能对你做什么?不要自恋了Ingrith.”



“我的哥哥!是你杀死的。我没有让你死,已经是非常仁慈了。你现在问这个问题,我会谴责我自己为什么没有直接让你死!”


  

“快动手,Gerda,在我还没有改变主意要杀死她之前。”


Gerda手握佩剑,一步一步朝Maleficent走去。


  

“我没有杀死你的哥哥,Ingrith.”

  

Ingrith不想听任何的解释,她此时只想看着Maleficent痛苦地承受这一切。


Maleficent并没有辩解,她转而看着正一步步走来的Gerda。Gerda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她仍然记得昨天晚上那一双可怕的幽绿色的眼睛。不过此时,Ingrith就在她的身后,她的恐惧感已经小了很多。


Maleficent试图背靠着墙壁,来躲避这次无厘头的伤害。但她看到Ingrith拿着刀几乎压到了Aurora的脖子上,一道血痕已经显现出来了。她咽了口水,双脚向前踏出了一步,将翅膀暴露了出来。



Gerda走到Maleficent的身侧。她没有再挣扎,双手紧抓着黑色长裙,转头看向了Aurora,这是她此时忽视疼痛的最佳方式。



手起剑落......



  

鲜红的两道血液打湿了黑色的长裙,流经背上的纹身,一滴一滴地打在地上。


  

Aurora跪在原地,她看着一滴一滴的血滴下,慢慢地爬向Maleficent。“对不起,对不起~”她痛哭着抱着Maleficent。


  

“这不怪你,Beastie.”她努力地集中意志,“不是因为你,你要开心地生活。”


  

“不!没有你我活不下去。”


侍卫抬起翅膀,扶起Aurora,打断了她与Maleficent的对话。


Maleficent来不及和Aurora说太多,她最后的眼神落在了Ingrith的身上,没有威胁,没有高傲,是乞求,是希望,她将照顾好Aurora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个刚割了自己翅膀的女人身上。


她别无选择。她和Aurora形单影只的关在这个城堡中,没有谁可以倚仗,唯一可以对Aurora好的人居然是Ingrith,“说不定我自始至终就是错的,我应该早早的将Aurora送入人类之中,而不是跟我生活在异世界,这或许对她才好。”她想着,但又忍不住难受起来“怎么可以呢?是Aurora改变了她,让她有了牵挂,有了感情,使她从上一段错误的恋情中重新走了出来,她的到来使她重新感到了喜悦。但是Ingrith啊……为什么你要夺去这一切?”


铁门再一次关上了。她坐到地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一种她无法在Aurora面前表现的痛苦。


  

–––––


  

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Ingrith看着那对庞大的翅膀,她终于得到了它,终于让Maleficent受到了报应,尝到了她的痛苦。可为什么她却一点都不开心呢?



她看着翅膀根部的不整齐地割痕,似乎能感受到Maleficent的疼痛,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今天发生的一切,准确的说,为了捕捉Maleficent的痛苦,她全程都在盯着Maleficent。这使她看到了与她印象中的Maleficent截然不同的形象。


 

她清楚的记得Maleficent看向Aurora时那温柔的眼神,那一刻她想起了哥哥曾经也是这么温柔的陪伴她成长,直到...她得知他意外的死了,被这个精灵杀死了。那一刻她是多么崩溃,是多么绝望,她多么希望哥哥能再一次回到她的身边,陪她玩耍,陪她学习,陪她成长。也是那一刻她下定决心要杀死这个精灵为哥哥报仇。


 

这么多年失去哥哥的痛苦,她要让Maleficent也感受失去Aurora的痛苦。但明显Maleficent的爱比她想象中的更加无私,她对Aurora的爱不是她所认为的占有。在她知道Aurora要嫁给Philip时,是那么抵触,是那么拒绝,她以为这是对Aurora的占有,但她似乎错了。


 

Maleficent被抓之后,不停地向她确认Aurora是否安全,是否快乐,而从没提出过要让Aurora回到自己身边的要求。她对Aurora并不是占有,而是仅仅希望Aurora可以永远被庇护,被她保护。她似乎非常害怕她的小公主嫁给…人类?为什么?她又为什么要杀了Aurora的父亲呢?



一连串的问题涌上了Ingrith的心头,她突然对Mal充满了好奇。但是,她仍然不能对Maleficent心软,因为她最亲爱的哥哥是被这个精灵杀死的。



她不再看着翅膀,这个翅膀的存在总是提醒她Maleficent温柔的一面,然而,她并不想对Maleficent温柔,哪怕一点点。


 

[童年Ingrith正在和哥哥玩耍。哥哥温柔地送她荡秋千,教她骑马,教她放风筝,他们在草坪上奔跑,年幼地Ingrith跑累了,躺在了草地上休息。哥哥笑Ingrith太虚弱了,要多锻练。Ingrith赌气的佯装生气,背对着哥哥。哥哥抓她痒痒,她只好投降。


他们悠闲地靠在大树下休息,Ingrith幸福地望向哥哥,哥哥宠溺地看着妹妹。突然,哥哥的眉目开始变化,眉毛变细,皮肤变白,瞳孔变成了幽绿色,但眼神仍然是那么温柔。Ingrith感到有什么不对劲,她见过这个眼睛。]



“啊!!”她发疯地叫起来。睁开眼睛发现这只是个梦,梦里Maleficent居然和哥哥的形象重叠了,她不知道这算是噩梦还是...但是眼角残存的眼泪在提醒着她,她在梦里多么幸福。



Ingrith仍然陷在难以置信的漩涡中。她缓缓抬起头,看到了不远处的那对翅膀。伤口使这个本该完美无瑕的翅膀多了一个血窟窿,羽毛在隐隐飘动。



这个屋里明明没有风啊,为什么羽毛还在飘动?


她慢慢走近了玻璃窗,能看到羽毛的周围有隐隐约约的绿光,这个羽毛有魔法?是它使我梦到Maleficent的? 她仔细地思索着,脑海中突然冒出了另一种令她更加生气的可能。


 

––––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