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B.

【Maleficent X Ingrith】Failed(九)



Maleficent第一次自己的角度讲述她记忆中的一切,美好与痛苦。


“我曾经爱上过一个人类,在我很小的时候。”


第一句话就足以让Ingrith惊呼出声,没想到Maleficent一点废话都没有,直入主题。


“在他还是小男孩的时候,意外地闯入了摩尔森林的边境。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心生好奇。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见过人类,身边都是精灵,他们说着精灵语,长着精灵的模样,跟我完全不一样。而他,跟我似乎有着更多的共同点。


“他本就拥有的不多,为了和我握手,扔掉了手上的铁戒指。那时的他,多么美好,多么纯洁,我们忘却了人类与精灵之间的仇恨,在摩尔森林度过了非常快乐的童年。 


“在我十六岁生日那天,他赠予我一个礼物,他说那叫做“真爱之吻”。”


Maleficent垂下眼帘,Ingrith也有些不镇静了,她无法接受一个如此童稚的形象,无法相信面前这个高傲至极,在人们看来邪恶无比的精灵女王年幼时居然和人类有过这么特殊的感情。


 

“那个男孩就是,斯蒂芬。”


“斯蒂芬国王?”


“是的,然而他的王位得的是多么龌龊。


“长大之后,斯蒂芬再也没来过摩尔森林。突然有一天,他出现在了摩尔森林,和往常一样呼唤着我的名字,他告诉我他这么久不来是因为国王的差事,他一直都很想念我,他一直都爱着我,我相信他,我也爱他。


“然而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我感受到了身体上无比剧烈的痛苦,那是从内而外的撕裂感,我感觉我的身体缺少了一部分,我的身体被撕裂了。



Ingrith下意识看了看她的翅膀根部,她没想到她居然失去过翅膀,她想起了Gerda割下翅膀的那一刻,Maleficent明知道这种痛苦,当时却没有抵抗。她当时,居然一句请求也没有。



“他将我迷晕并割走了我的翅膀。拿翅膀献给国王,并登上了王位。那一刻,我彻彻底底地失望了,人类的野心与欲望啊,你们这些渴望权力的人,可以什么都不顾,但是,欲望是永无止境的,你们最终还是要败在权力的手中。” 



“你个精灵还是不要企图分析人类的品性了,我们是复杂的,是矛盾的,是你摸不透的。”



“是啊,我看不透你们,不然也不会一次又一次地败于你们手中。但我知道,精灵们总是会满足于它们的生活,所以更快乐,更幸福。可你们的欲望……”



“你还是继续讲你的故事吧。”Ingrith并不想和她争辩这些是是非非。



“唉,你终有一天会明白的。”Maleficent继续讲道,“在庆祝他的小公主出生的盛典上,也就是Aurora,我为了报仇,为了报复他对我所做的一切,对还是个婴儿的Aurora下了诅咒,这个诅咒只有他所谓的——“真爱之吻”才可以解开它,不然她将永久的睡去。”


“那是我迄今为止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Maleficent忏悔地垂下了头,Ingrith顺从着这片沉默,并没有回应她。


“斯蒂芬为了逃避诅咒,将Aurora交给三个仙子带离了皇宫。那三个笨蛋根本无法照顾到Aurora,她喝不到水,吃不饱饭,她半夜的哭声让我无法安宁的休息。所以,她几乎是在我和Diaval的陪伴下长大的。


“就这样我心底沉寂的那些感情逐渐被唤起,那些悲观绝望的情绪被她的成长治愈着。


“Aurora长大后第一次见到我,就说我是她的教母,保护着她的一生。从那之后,我便成了守护她的教母。


“然而,她身上还带着的诅咒,令我越来越不安。我尝试解除诅咒,很多次,但是都失败了,我自己扼杀了最后的希望,属于我的希望。


“16岁生日的前一天,Aurora得知了自己身上存在的诅咒,不顾一切地离开了我。她不信任的眼神就像是刀在我心口上一道一道地划。即使所有人都说我邪恶,所有人都远离我,我都不会在意,但是她...说我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力量。她不听我的解释,在她16岁前一天回到了城堡。


“我带着她曾在摩尔森林遇到的一个男孩来到了斯蒂芬的城堡,希望可以解开这个诅咒,即使我并没有太大的希望,因为我知道“真爱之吻”,是不存在的。
 

“那个男孩并没有吻醒Aurora。我以为Aurora从此就要离开我了,我不想请求她的原谅,只希望我可以永远的保护沉睡的她,最后将吻落在了她的额头上。”


“她醒了!?”Ingrith意识到了之后的发展。
 

“是的。转身之余,她醒了。那一声Godmother让我的生活又看到了希望。”


居然是Maleficent吻醒的她,Ingrith突然发现自己无法接受这个故事,她始终认为Maleficent是邪恶的女巫,居然对尚是婴儿的Aurora下诅咒,坏到骨子里了不是么?但是Maleficent不但试图撤回诅咒,居然还用自己的真爱之吻解除了诅咒。


 

“你对Aurora是真爱?” Ingrith突然觉得很荒唐。



Maleficent鄙夷地看着Ingrith,“你发什么病?是母亲对女儿的真爱!”



“奥。我也没说是其他的什么啊。”Ingrith觉得放松了一些,是母亲对女儿的,没错。



“我带着Aurora离开,走到了那座城堡的大厅里,一张巨大的铁网从天而降,巨大的灼热感瞬间传遍了我的全身,疼痛侵蚀着我的意识。


“那些士兵疯了一样拿着铁器在我身上捶打,我没有丝毫的力气反抗,等我慢慢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被一圈铁盾紧紧围住,斯蒂芬从火焰中向我走来。他浑身上下被铁包裹的严严实实,手中拿着铁链,面目狰狞,他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小男孩了。


“我看着他甩起了铁链,下一个瞬间我就摔到了铁盾上。我努力地撑起身体,看着他一步一步靠近我,手中的铁链在我眼前摇晃,我无路可退,任由铁链被他禁锢在我身上,他巨大的力量把我甩向了楼梯。


“他快步向我走来抽出了他的剑,就在那一刻,我的翅膀和我的身体融合了,我看到Aurora从屋子里跑出来,我多么庆幸当时有她在身边。


“斯蒂芬用铁链拉住了我的腿,我冲出了大厅,把他摔在了高台上,我使出全身力气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按在了墙上,看着他。但是,我并没有动手。


“我看着他的眼睛,那双我曾经深深望着的眼睛,给我带来过多少欢乐,我放开了手。


“但我没想到他决绝地掐着我的脖子和我一起摔下了高台,我挣扎的飞起来时,他已经摔倒地上了。”


“不是你杀了他?”


“我从想过杀他。”


Ingrith看着Maleficent此时有些痛苦的眼神,她听完了这个故事,她觉得有太多的思绪需要整理一下,她现在对Maleficent的感觉变得非常复杂,是之前深深的仇恨交织着同情与渴望。



她恨她因为她是个邪恶的女巫,但这个发生了点变化;她恨她因为她杀死了她的哥哥,但她始终矢口否认这件事情;她渴望她因为她神似哥哥的眼神曾出现在她面前,出现在Aurora的面前;她同情她因为她似乎经历过常人都没有经历过的痛苦,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


“倚仗着我对斯蒂芬的信任,利用着我对Aurora的爱,我两度失去我的翅膀。你知道精灵失去她的翅膀代表着什么吗?人类对我的伤害,已经不只是铁链甩到身上的疼痛了,你们似乎更会利用情感把人逼上绝路。”Maleficent打破沉默先开了口。


不论是斯蒂芬还是Ingrith对待Maleficent的方式都是剥夺了她的自由,伤害她的身体和心灵。这一点,Ingrith在听故事的时候已经慢慢感知到了。


“人类都这么自私,铁石心肠。”



“你总是人类人类的,那么Aurora到底算什么?”Ingrith对Maleficent总是这么定义人类感到厌烦。



“她代表着你们种族中所有美好的一面。”



“希望如此,不过也正是如此,你才能呆在这里不是吗?不然说不定你早就赢得胜利了。”Maleficent没有说话,她感受到了她逻辑的矛盾。



“作为一名人类,我要告诉你,没有至善之人,也没有至恶之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有做它的理由,这个理由不一定分善恶与好坏,但是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人性是复杂矛盾的,你不能一刀切。”


“嗯,我勉强接受你的观点,不过我感觉从我的角度来看,你做事的理由就很邪恶。”



“你!你不也是邪恶的女巫吗?”



“听完我的故事,你还觉得我是邪恶的吗?流言就是这么恐怖,Ingrith,它能制造出一个与我截然相反的人来。” 



“我知道,不用你来提醒我。”Ingrith对流言的运用当然是再熟悉不过了,她就是这样令人民都害怕Maleficent的。




––––


评论(3)

热度(47)